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智慧教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2-23 16:38 浏览次数: 4919

    12月21日上午,在崇鋈楼318会议室召开了智慧教室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王武海研究员、资产处但峰处长、教务处李贵安处长、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何聚厚副主任、教育学院陈晓端教授、张文兰教授出席了会议,远程教育学院薛东前院长、白浩副院长以及资源研发部赵姝主任、三位副主任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武海研究员主持,他首先说明了智慧教室建设的背景,之后赵姝主任详细为现场各位专家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建设方案,首先从国家、陕西省、陕师大在智慧教育方面的规划和发展阐明了智慧教室的建设背景,然后详细阐述了智慧教室的建设目标,并从智慧教室理论模型、实践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智慧教室的建设框架,最后,对智慧教学环境、智慧教学演示、智慧教学系统三个子项目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各子项目具体建设规划、建设指标及拟实现的效果。与会专家针对赵姝主任的汇报,展开了细致的讨论,在对智慧教室建设方案进行充分认可的同时,也针对系统建设的生态性和开放性、建设定位上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建设侧重点和应用场景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智慧教室的建设规划,是学院2015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从春季开学伊始,资源研发部组织团队展开广泛调研,包括文献研究、看展会、测产品、重效果、多对比,根据智慧教室的建设目标,联系多个厂家、了解多类产品、现场详细测试、多方比照效果,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最终细化明确了智慧教室的建设方案。此次专家论证,也是对前期调研工作的认可。接下来,要继续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之后提交学校进行采购实施。

  智慧教室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当前“互联网+”发展下教育的发展趋势,智慧教室的建设,能充分发挥物联网的先进智能技术,为实现智能环境下教师、学生、资源的高度耦合与互动,为实现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基础教育信息化引领示范、优质资源建设提供基础的智能环境,让学校和学院在教育创新上更上一个台阶。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