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MOOC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6-8-6 11:52 浏览次数: 3957

82日上午,MOOC平台(即,积学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崇鋈楼怀德厅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于伦、副院长白浩,杭州阔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教育技术研究院院长兼董事长魏建强、CEO陈荣,以及我院技术部、资源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白浩主持。

白浩首先对积学堂的建设背景、运营模式、未来发展规划,以及目前课程建设、平台主要功能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当前平台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来学生学习过程大数据分析,学生评价方式,学分银行建设,视频直播,学分认证等内容与阔知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他提出积学堂关注教师专业发展,关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要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教师教育模式创新。

陈荣对杭州阔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探讨积学堂未来建设和运营途径时,他指出,这不仅仅是教育网站的移植,更是平台资源的整合和特色内容的开发,提出应先从B2G2C开始,再到C2C的运营模式。他表示,期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将“积学堂”打造成为中国最大最前沿的教师继续教育平台。

最后,于伦书记对积学堂的创建和运营模式表示认可,提出积学堂的发展一定要从学院未来发展的角度出发,进行成本运行的规划,深入思考“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教师培训质量提升”以及学分认证、学生学习过程的大数据分析等内容的落地与实施。要明确运营前的支撑点,找准服务内容的聚焦点,关注基础教育服务和教师培训业务的增长点。希望阔知公司对该项工作应有更多更大的支持和投入,希望双方从社会责任出发,共同推进积学堂建设,为创建中国最大最前沿的教师继续教育平台而努力。(资源部供稿)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