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未来教育论坛学术沙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4-24 11:18 浏览次数: 3266

422日上午,由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主办的陕西未来教育论坛第2期——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教师面临的挑战暨未来教师核心素养学术沙龙在我校崇鋈楼智慧教室举行。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办公室主任李铁绳,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衣新发教授,严文法博士,以及部分西安市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白浩副院长主持学术沙龙并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白浩副院长首先从第四次工业革命对社会的影响,抛出新环境下教师面临哪些挑战,如何应对这些挑战,以及应该具备哪些核心素养等一系列问题。

随后,衣新发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结合国内外教师核心素养体系和专业标准的新形势,对白浩副院长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精彩解答。

严文法博士则从教学的三个目标、学科核心素养,以及核心素养本身具备的素养三个维度,与大家分享了核心素养的成果。

最后,在衣新发教授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从高校、中学、小学不同阶段,不同层次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下教师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度交流与研讨。白浩副院长对报告及研讨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会议全程进行了微信直播,超过5000名用户通过电脑、手机进行了直播会议的学习。大家时时和主讲老师进行留言互动,充分体现了信息化教学环境的优势。供稿:资源研发部)


扫描二维码可观看本次会议录像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