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非学历培训 国培计划

2017年“国培计划”山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教师工作坊项目骨干培训者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7 17:35 浏览次数: 10788

2017年10111014日,由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17年“国培计划”山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教师工作坊项目骨干培训者集中培训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1011日,本次培训的开班典礼在陕西师范大学闻道堂隆重举行,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白浩、大同市教育局师资科科长李永泽、岚县教育局副局长程志鸿、广灵县教育局副局长王廷泽、岚县教师进修校副校长范鹏程、山西国培项目办负责人王超出席会议,培训部郝华副主任全程主持,来自山西省大同市、吕梁市的7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白院长首先对骨干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西安市和陕西师范大学做了细致介绍,并对参训骨干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参训教师通过4天的集中培训,搭建教师教育共同成长的平台,从而引领大同市和吕梁市教师教育的稳定发展李永泽科长勉励各位参训教师遵守培训纪律,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与陕西师范大学专家团队进行积极交流与研讨,学以致用,提升教学质量,为项目的实施推进做好准备。范校长用“唤醒”二字提出了三点。一是通过培训,我们要唤醒教师的自信心二是通过培训,提高教师的学科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通过培训学习,让他们自觉地通过平台汲取养料,把学习的行为变成一种主动性。三是通过培训,唤醒他们的职业激情在新课程、新课标、新理念教学中举步维艰。唤醒教师的职业激情至关重要。

  为了满足参训教师的培训需求,陕西师范大学国培项目组对4天的集中课程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邀请了各级专家教授进行互动教学。乜勇教授在现代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新时代的背景要求下,对教师教学能力做了新的诠释,并给参训骨干教师提供了更多的网络课程资源。

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罗新兵对教师工作坊的规划和实施进行了细致的讲评,对帮助参训教师了解教师工作坊,明确教师工作坊的功能有极大的帮助。

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贾玲副所长西安市雁塔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部刘旭亮主任都围绕校本研修的主题分别对课程改革和校本研修实施做了全面讲解,讲解内容让参训教师了解到课程改革与校本研修的密切联系,也明确了实施开展校本研修的方法。

为了让参训教师对平台操作做到理念通透、操作熟悉,此次集中培训还安排了平台操作讲解和上机操作实践,让参训教师更好更快的熟悉平台操作方法,为网络研修项目的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国培项目组为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的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集中培训,陕西师范大学从参训教师培训需求实际出发,精心为山西省大同市、吕梁市一线教师搭建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的平台,提高网络研修学习的实效,为当地区县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献出了自己的力量,更2017年山西国培项目的精准实施创新提升凝聚合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