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评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5-7 17:02 浏览次数: 3322

52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共同承办的“陕西省第三届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作品复评专家评审会在崇鋈楼敏行厅召开,我院副院长白浩,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赵晓声,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李婷,微课大赛评审专家及微课大赛组委会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白浩首先对第三届微课大赛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今年微课大赛共收到全省进入决赛环节的作品1539件,共有微课、数字故事、创新课堂三类参赛作品,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部分职业技术学校,除职业技术学校外,各学段学科全覆盖。高中参赛教师数量增加,作品无论从选题质量、信息技术的融合以及原创内容都比往届有了很大的提升,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随后,每位专家队评审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在初评基础上,重点对拟获奖的作品,进行集中评议。

自陕西省教育厅举办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以来,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已承担三届大赛的组织、实施、评审工作,认真、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省厅高度认可。从去年开始,我中心深入各市、县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教育调研,了解到每年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微课大赛在学校和教师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学校和教师都非常重视每届比赛。在微课大赛活动中,教师逐渐开始动手尝试信息技术与学科的融合,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并逐步将成果、方法、技术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素养,从而推动学校、区域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

                                                                                                                                      (供稿:资源研发部)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