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8年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9-11 10:59 浏览次数: 831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8日至9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未来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陕西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和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承办,科大讯飞协办的“2018年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崇鋈楼隆重召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冯旭东,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钟晓流,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主任周建设,陕西省教育厅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副处长李享阳等领导,以及来自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专家,以及北京、上海、山东、河北、广东、陕西等地高校、中小学管理者,教师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教育报、西安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也参与报道了本次大会。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薛东前主持开幕式。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部学习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领导先后致辞,对参会嘉宾、专家、学者以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冯旭东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并介绍了我校在推动教育信息化方面所做的努力。通过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致力于打造一种独具陕西师范大学精神的创新型学习文化氛围。同时,希望通过未来教育中心的建立,搭建与教育厅、各地市教育局、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等兄弟单位的沟通与合作的桥梁,整合优质资源与服务,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为陕西省教师教育、基础教育工作做出实质性贡献。

刘志敏处长首先对论坛的召开和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介绍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定位,肯定了未来研究中心的成立和教育部的未来学校计划相融合。表示今天的会议体现了几方携手合作的格局和模式,期待大家都参与到未来教育的实验中来,共同推动新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推动教育更好的回归本质,回归到孔老夫子因材施教的伟大理想。

张少刚副会长指出我们现在正处于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的时代,所以对孔苏未来教育进行跨时代研究,进行历史与未来、中西方教育思想的融合,教育和技术的融合,去研究、探索人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邀请所有来宾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必将开启未来教育新篇章,共创智能教育新时代。

李享阳副处长肯定了陕西师范大学在推进我省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未来教育研究中心能够成为未来教育探索的基地,在未来教育技术应用、未来学习空间构建、未来学习资源建设、未来教学模式设计等方面深入开展研究,为陕西未来教育的规划与建设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为我省培养文化基础好、自主发展能力强、社会参与度高的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在全体与会者的见证下冯旭东副校长和刘志敏处长为陕西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全国中小学CIO联盟(筹)也正式启动。

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后,在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推进教育创新发展——教育信息化2.0的视角”、“教育部《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解读”、“国家标准框架下的智慧校园建设”、“教育技术促进课堂教学深度变革”、“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构筑教育信息化新生态”、 “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学习共同体发展新动向”、“AI赋能未来教育”、“中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的最新进展及趋势”、“数据驱动的未来校园建设”、“技术精明学校的10个特征”、“我心中的未来学校”、“基于大数据的中小学综合素质评价案例分析”13个专题的报告。还举行了智慧校园产学研圆桌论坛展开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推进全国教育信息化2.0的发展,指导各与会单位进一步做好教育信息化创新工作,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供稿:资源研发部)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