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非学历培训 区域培训

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骨干教师省外研修项目集中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9-6 16:26 浏览次数: 7521

96日至20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骨干教师省外研修项目(初中物理)集中培训在我校举办。集中培训开班典礼于9月7日在我校雁塔校区举行,我院副院长白浩、培训部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廊坊、唐山等地市的49名初中物理学科骨干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专家授课

为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我院组建了高水平的专家团队,精心设计了培训内容。聘请的知名专家有:王较过、秦才玉、赵精兵、李贵安、陈锦屏、何武刚等。本次研修主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培训,安排专题讲座、案例评析、分组研讨等环节,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和专家互动研讨,参训学员开阔了视野,学习了本学科的先进教学理念,探讨了提升教学效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第二阶段为跟岗实践,参训骨干教师分别前往陕西师范大学的基地校:航天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西安中学、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跟岗实践,通过听课评课、教学反思、集体教研、观课磨课、实践示范课等丰富多彩的环节进行跟岗实践参训教师走进实践基地校的课堂,和同侪交流,拓展了教学思路,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积极准备示范课,将培训中的所学所思在课堂实践中体现,通过理念学习和教学实践的紧密联系,切实达到了本项目提升骨干教师教学思念、提高教学教研能力和研修引力能力的培训目标。本次培训得到学员的充分认可。

学员认真听课

名校观摩  

参训学员上示范课

2018年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骨干教师省外研修项目(初中物理)集中培训的成功举行,侧重教学实践,使参训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得以真正提升,更新了参训骨干教师的教学理念,开阔了参训骨干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了参训骨干教师们的教学教研水平,加强了省际间学校和优秀教师的学习和交流,使参训教师受益匪浅,促进了参训教师的专业发展。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也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为河北省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区域教育教学均衡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