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非学历培训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教育部“创新平台”-——临夏州信息化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6-25 09:27 浏览次数: 756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教育扶贫中的重要作用,组织实施好新一周期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依据教师司函【2017】55号文件要求,结合项目实施方案,决定于617日——622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临夏州信息化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班。本次培训以“信息技术下的教与学”为主题,选拔临夏州各区县管理员及项目校骨干教师共计150名学员参与培训。临夏州教育局师训科工作人员带队参加,针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并希望学员返校后可以带动本校信息化教学发展。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教师的实际需求。课程以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为基本框架,以教育信息化和学科融合为基本出发点,既有高校专家的理论研究,又有一线教师的实践总结,信息化观摩课更是直观的展示了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的巨大影响,参与教师均表示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颠覆了长期以来形成的教学模式,希望以此为契机改变课堂教学。

   在培训过程中增设特色活动——“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师德经典诵读。每次讲座前由学员代表领读传统经典著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参训学员的文化素养。短短几天培训,诵读了《长恨歌》、《蜀道难》、《师说》等十余篇经典。

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与临夏州教育局在教师培训、师资培养、教育帮扶等多方面紧密协作,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了解,为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基础。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