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支持麟游高中教育发展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0-22 15:04 浏览次数: 3350

 1014日至16日,“陕西省普通高中智力帮扶计划”暨陕西师范大学支持麟游高中教育发展项目在麟游县启动。麟游县副县长张晓军,麟游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广平,副局长王少斌,我院副院长马凯、项目负责人刘天才,9位学科专家及麟游县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冯广平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及项目实施前期概况。刘天才指出项目组将从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学校规划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式改革、教学研究、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七个方面对麟游中学进行全方位帮扶与支持,帮助麟中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助力麟游中学创建省级示范高中。马凯强调了帮扶计划的重要意义,并对帮扶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晓军代表麟游县县政府对参与帮扶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要求县教体局及麟游县中学以项目实施为契机,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精准对接,确保帮扶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表示麟游县将在资金保障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加快推进帮扶项目实施,实现学校资源与地方教育资源高度融合。

启动会后,刘天才以“新时代基础教育的形势与学校教育的任务”为主题,对麟中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学科专家通过听课、评课、同课异构、分组讨论等形式对高三复课、高一课堂教学进行指导交流。专家们对全体老师的精神状态、工作态度、课堂教学组织形式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科目前存在的问题,对教师能力提升提出建议。刘天才代表专家组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分析反馈。他表示,专家组将认真分析学校教育教学现状,尤其是高三的复习情况及学情,拟定提升计划,为学校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麟游中学校长关瑞锋对专家们严谨的工作态度、深入的观察了解、精准的分析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带领全体麟中人在项目组专家的帮助下,解决困扰学校发展的问题,突破发展中的瓶颈,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最后,冯广平要求麟中全体师生要抓牢智力帮扶计划项目机遇,珍惜学习机会,促进学校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供稿: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