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非学历培训 成功案例

吴忠市中小学音乐学科(领域)教师培训者研修项目集中培训在陕西师范大学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6-1 14:36 浏览次数: 3919

摘要: 2月28日,吴忠市中小学音乐学科(领域)教师培训者研修项目集中培训在陕西师范大学圆满结业。此次培训持续十天,共有82位来自吴忠市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参与,参训教师受到陕西师范大学项目组的热情接待。 陕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本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由音乐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君仁教授担任项目首席专家,采取“主题研修、返岗实践、能力考核”三段式培训模式,按照“一德两专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进行系统设计。本次集中培训采 ...

228日,吴忠市中小学音乐学科(领域)教师培训者研修项目集中培训在陕西师范大学圆满结业。此次培训持续十天,共有82位来自吴忠市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参与,参训教师受到陕西师范大学项目组的热情接待。

陕西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本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由音乐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君仁教授担任项目首席专家,采取“主题研修、返岗实践、能力考核”三段式培训模式,按照“一德两专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进行系统设计。

本次集中培训采用“听”“学”“练”“演”一体化培训模式,营造放松、愉悦、激情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学员们的自主能动性,深入参与项目各项实施工作。

:听名家之言,听专家之道,听同伴之声。学员黄超感慨道:“好像重回大学校园,听到老师们的讲解非常亲切,身心都得到放松”。回归校园,重温教育者的初心正是本次培训的第一个特色。

:培训的核心任务,本次培训重点提升学员五个方面的能力,即师德践行力、教学创新力、行动研究力、学科引领力、专业指导力。依据训前调研结果,细化培训课程,突出实践应用,并且根据音乐教师特殊的音乐技能需求实施分组分批指导。

:被学员们津津乐道的还是音乐实践技能练习课,本次培训安排了合唱、钢伴、声乐、舞蹈、节目排练等多个练习环节,切实提高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并通过小组活动互相切磋、取长补短。

:学员根据项目组要求编排节目,授课专家提供针对性指导。项目总结之前进行节目汇演,充分展示个人音乐技能素养和培训成果。

考核安排:半月内,完成《培训总结》;一月内,完成《个人发展规划》,针对个人基本和培训情况完成1-3年职业规划;二月内,完成《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三月内,完成《基于核心素养教学设计的示范课》或《基于核心素养的培训课程》。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