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甘肃省示范校信息化骨干教师集中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27 15:37 浏览次数: 4901

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2020109日至1017日,由我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19)”甘肃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信息化骨干教师集中研修班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崇鋈楼举行。研修班历时十天,分两期对来自甘肃省的200名信息化骨干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来自甘肃省金昌市、临夏州、陇南市、甘南州等十几个市州的教师带着共同的使命来到陕师大,为此次培训拉开帷幕。

开班典礼

学院党总支书记于伦、副院长白浩分别出席两期研修班开班典礼。他们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此次培训的组织形式以及各位参训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培训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具体活动安排、人员配备和管理细则,努力为参训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保证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来自文县尖山小学的王威和来自白银市景泰县第三中学的谈守军分别代表学员进行了热情的发言。他们均表示随着教育信息的迅猛发展,信息技术已经深入的渗透到教育领域,各学科教师都要认识到信息技术对教学的巨大促进作用,应该抓住能力提升工程这样的大好契机,积极主动的学习,认真总结积累,合作交流,切实提升个人信息化素养。

第一期研修班专家讲座

第二期研修班专家讲座

本次培训,我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傅钢善,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聚厚,正高级教师吴积军、赵晓生、李涛,安康市电教馆馆长张志虎,陕师大嘉园小学校长寇拥军,西安市新知小学电教主任王琦等专家作专题报告,从政策引领、方案解读到整校推进、全员研修,从管理团队建设到骨干引领方案,从能力点解读到课程建设,从上机实操到网络研修,几天的报告涵盖了教育信息化2.0培训的方方面面。来自金昌实验小学的张培强老师不禁感叹:“陕西师范大学不愧为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报告内容不仅有宏观的展望,面面俱到的引领,还有着连成线的可视化步骤,细致入微的能力点,为我们回到学校要开展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培训部)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